紫色风信子,四十九

  端木?从认识到现在确实被打趣过很多次,甚至端木的追求者也经常找茬,只是些言语的讽刺,盖聂便没有放在心上,不过从盖聂说了自己有对象后,便没有将他们凑对的传言了,端木喜欢自己,没有看出征兆,端木对人一向尽力而为,若有不同,就是受伤时没有向其他人一样被训斥,只会冷脸,而且知道自己有对象时,端木也表示过祝福,很正常,没看出别的不同。

怀里人困的撑不住自己的哄拍,盖聂放下这个重新睡香的人走向窗户,楼下已经没有了身影,没有告诉过端木自己住这,所以昨天端木先遇到了小庄,之后特意等的自己?

床上的人已经换了姿势,裸露的身体上青紫相间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盖聂又想起厨房里的缠绵,自己的恶劣与小庄的难耐,但也只是一瞬,兴起的念头就被压下,不过倒是可以趁机会涂抹药膏,把挣扎着要醒过来的人抱进怀里哄睡后,盖聂就靠坐在床头翻看小庄的手机,小庄的手机下载了很多娱乐项目,推算金币的数量和所得到成就奖励得出的结论是小庄玩游戏的时间集中在这一两年,签到也是断断续续,不像是天天玩游戏的样子,更像打发时间。

被子被掀开时,盖聂吓了一跳打断所有思续,然后就看着小庄滚走,在人快要滚下床时,盖聂赶紧扑过去按住抱了回来,手心一片湿热,小庄身上起了一层薄汗,不应该,被子不是很厚,盖聂起身找干毛巾,但是回来时,小庄又裹进了被子里,伸进被子里,手下的触摸一片冰凉,盖聂直接忘记所有乱七八糟的事情气笑了,小庄这忽冷忽热的身体,能正常的才是见鬼,难怪一不注意就感冒发烧。

床上的手机还未熄屏,游戏界面琳琅的装饰提醒着盖聂,小庄瞒着自己的事情似乎很大,小庄不是有耐心收集游戏饰物的人,盖聂只能叹息调低一点温度,上床靠着看他到处滚,冷了就滚到自己身边缠上来,在自己身旁窝着的小庄能睡得稍微安稳些,只是睡不了多久稍微有点热意又会到处滚,携带者被子一起,盖聂看着属于自己盖的被子随着一次次的滚动越来越少,只得伸手将人捞在身上抱住,虚虚盖了一半被子的人在怀里找到舒服的位置就不再动了,盖聂也就继续玩着小庄的游戏,帮他收集材料,顺便看看还有没有线索,不得不说小庄当抱枕确实挺不错的。

“师哥”

迷糊睁眼,半睡半醒,沙哑的声音,低沉的磨人,所以盖聂吻了上去。

“你做什么?”

“等你醒来算账”

“压麻你了?”

“不会,”

“关你手机?”

“你又不是第一次”

“那我还有什么错的地方!”

“你身体出什么问题了?”

“......没......什么......”

“我不逼你,但是我要知道有什么影响”

“不是什么大毛病,好好养着就行”

“你最好祈祷不严重”

“死不了”

“经常睡不着吗?”

“没有”

“你瞒不了我多久”

有迹可循的,对于小庄的身体,半夜经常被小庄的小动作警醒,以为是小庄的习惯,之后感冒发烧太过频繁,才发现睡眠也很有问题,这已经不仅仅是生活作息能造成的问题。

坐在餐桌旁,看着对面这人磨磨蹭蹭搅弄着稀饭,盖聂原本想忍住教训的心态,看他能磨到什么时候,只是最终还是受不了食物温度逐渐冷却而出口教训。

“你打算磨到什么时候?”

“不好吃”

“我做了那么多吃的,为什么非的选这个不喜欢吃的”

“离得近”

“你赶紧吃完,要冷了”

“你喂我”

“你怎么不让我帮你吃了”

“行啊”

师哥迟早会知道的,自己身体不是一般差,瞒不了多久,但当他发现并提及的时候,心里还是承受不了,因为自己对自己的不珍惜給对方添麻烦,这种感觉是什么呢?大概是憋屈,愁闷的被逼着正视错误,不想承认,但又知道对方是对的,无可辩解。

举到嘴角的汤勺盛着蛋羹,卫庄看了一眼,又盯着对方一动不动认真看着自己的眸子,随即继续搅弄着碗里的粥。

“你希望我听话懂事乖巧吗?”

“我希望你开心”

“意思就是懂事是吧”

“懂事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也不是该被衡量好坏的标准”

“如果你发现,我不像现在这样,甚至...”

被塞进嘴里的蛋羹还带着最后一丝余温,也打断了差点脱口而出的真相。

“我有自己的判断,你不要在我眼皮子底下消沉”

咽下的蛋羹滑润的细腻,也咽下所有溢散的情绪

“真可惜,你差点就知道真相了?”

“我知道,所以即使止损”

再一次送到嘴边的蛋羹,卫庄盯着看了眼,随即又看向这个明明抓住自己阴影却又替自己藏起来的人,张嘴吞下一口又一口送到嘴边的食物,渐渐翘起唇角,这个人从不会遮遮掩掩,也不会忽冷忽热,所以卫庄抱臂靠在厨房门口看着这个忙碌的人有底气的嚣张放话,

“师哥,收拾完你可以滚了”

还在做小吃的人手一顿,随即踱步走过来给自己嘴里塞了点奶酪,不怎么好吃,

“你确定不会闹腾我了?”

“我一直都有给你选择的机会”

放任自流,放任崩溃,既想知道这个人会纵成什么样,又想知道,他会怎么处理这自己也糟心的事情,结果很好,甜得空气萦绕,

“你既然没有让我失望,我等一等也无妨”

“我只是知道,对于小庄给予足够耐心和信任就行,”

在盖聂离开后卫庄去了Q市,H市盖聂的痕迹太淡,总怕是错觉,宅了两三天,卫庄有点无聊,只是太冷又不想出门,每天霍霍盖聂的东西玩,公司里大概是有事的,只是那帮人在冬天一般没大事不会联系自己,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卫庄也不会主动过问公司的事,所以在紫女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还是蛮意外的,紫女打电话代表的意义往往是他们找了麻烦,而且解决不了。

“他们托我问问心情怎么样?”

“破产了也不会弄死你们”

“有个考试”

“你再说一遍!”

“公司没破产”

“什么试?”

“入职考试”

“你们是希望我能考过还是考不过?”

“嗯?还有你考不过的试!”

“谁的提议?”

“你猜猜看”

做为靠谱的老板兼朋友,卫庄决定去公司看看什么情况,然而盖聂的信息很不适宜的进来了

“去吃饭,不许打游戏了”

情侣是那么麻烦的生物吗?这和自己预料的不一样,

“我能装作没看见吗?”

“希望你对自己和对我负责”

好麻烦,自在惯了,不适应这种奇怪的关心,毕竟师哥在的时候,自己有他照顾,而师哥不在时,自己随便都能应付过去,抱怨着,却压不下唇角的笑意,转了一圈厨房,吃饭这个事情突然就难到了卫庄,最后还是打开速食米热个饭,顺手拍了张照片敷衍过去。

“Q市?”

“有意见?”

“炒饭?”

“嗯”

“菜呢?”

麻烦,炒饭为什么要有菜,

“最多再来点汤”

果不其然的吃了一半,咽不下去了,卫庄也不打算逼迫自己,穿衣走人。

回到公司,直接去办公室坐等那帮人找过来,厨师考试,看见桌上的盖了鲜章的名单,卫庄第一想的是这次要给这群二货找点什么事情做做,但是想到可以借口让师哥帮忙,心态也就放平了,甚至还有点期待。

“笑了,卫兄你答应了!”

“我还没能力撤销这上面的章”

政府一个无聊的活动,韩非的解释是觉得好玩答应了,然后没注意是全体人员。

“我真不是故意的,”

“不是因为奖励有还未上市的新酒?”

“有酒?”

紫女震惊的眼神,一看就是被忽悠了,其它趴在门上的二货这才敢进来,有了泄愤口,人就会将所有情绪发泄,卫庄也乐得看戏,

“你不是说是因为政府很重视这个活动吗!”

“我没说错是很重视的,这酒据说是即将推行上市的,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巨款”

“我说你怎么突然盯着那几万块钱不放,还鼓动大家一起帮你!”

紫女提着韩非的衣领,带着威胁与笑意有点瘆得慌,连带着几个二货都退后一步,韩非嗜酒如命,与自己相反经常暴饮暴食,当然也是有自己这个反面教材,所以紫女才开始重视,不然韩非总念叨着年轻人就要疯狂,每次都想糊弄过去。

“卫庄兄,你怎么知道的,这上面也没写啊”

带着哭丧脸的人看着自己,眼里是惋惜与不解,

“演的太假”

“我是挺后悔的”

“你不是更喜欢看我笑话”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是那样的人吗?可是你怎么知道是未上市的?”

当然是因为太无聊在Q市看了师哥整理的资料,单独摆放的盒子,黑金色的花纹边框不符合师哥的性格,在研究了很久后,才彻底打开,皆是近一年多的H市的发展情况,基本笼络了各种行业的大体走向,感觉师哥是想去H市发展,直到看到了最后摆放着的照片,是自己受伤难受躺在阳台摇椅上睡觉的照片,金光笼罩,流光溢彩,压不住的笑容,卫庄明白这个人是想看自己过的好不好。

“给你提醒一下,报名了多少人就必须通过多少人,如果有一人不通过,则算失败”

“什么时候规定的我怎么不知道!”

“90%说的不是通过率是人占比,也就是公司必须有90%的人参加,但你不错,一个都没放过,全部报上了,达标了”

“不是,等一下,你从哪儿得到的消息!”

无视身后一堆抢文件看的人和抓着韩非质问的人,卫庄打算回家了,因为看见窗外下雪了。

评论 ( 5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玉莉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