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风信子,四十四

耳边是重重的戳菜声音以及小庄磨牙的声音,盖聂觉得如果没有幻听,那么就是小庄在思考怎样威胁自己。

“某人好像还收过我房租,说刚好可以换家具!”

“某人好像擅自仿我笔迹签了拆迁协议后很久才告诉我”

“至少告诉你了”

“那还真是谢谢”

“不客气!”

租房,房东总是掌握决定权,与租客并不平等,在一个屋檐下,租客无论怎样多多少少都不会自在,尤其在发现小庄很害怕自己叫他后,小庄交房租在盖聂预料中,当时甚至还想告诉他一般租房还有水电费,不过忍住了,因为这个人脸上的疲倦,见过小庄耀眼而又灿烂的样子,所以对于死气沉沉的小庄,多少有点恻隐之心,只是当时玩心比较重并没有在意小庄的心情,盖聂从未曾想过将他们之间的关系定义为房东和租客,但年少轻狂,尤其小庄明明很感兴趣却总是喜欢装深沉不在意,就喜欢逗弄一下,所以发现小庄躲自己后,是有些后悔的,小庄太过懂事,连表达情绪都需要选择时间与地点,所以才想纵着小庄,看着他一点一点的冒出小脾气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住在一起,不好的地方是个人自由时间减少,有时候需要防着小庄的好奇心,好的地方是能发现对方的问题,小庄愿意主动出来吃饭甚至挑剔的开始报菜名后,盖聂才发现小庄的饮食是亚健康模式,从一个月后明显瘦了的身体看的出来,当然是建立在之后投喂又开始重了后得出,规律饮食反而瘦了,这明显是基础代谢的问题,不过那个时候盖聂没有想太多,因为老师的更严重,收拾一个和收拾两个没区别。

小红花说他们在国外这些年,小庄的饮食没人劝得了,对于她眼里的羡慕,盖聂选择忽视,小庄的体重从相遇的这段时间一直起伏很大,所以这群人永远只是看着他,而小庄也一直胡闹?

在意的同时,盖聂却也无可奈何,当初因为自己玩心太重,用了很久才把他们之间租客的关系扳正,现在明知道这个人需要自己,盖聂却没办法抛下工作不管,一如当初丢下小庄让他独自面对问题,盖聂从不会因为别的事情乱了自己的方向与信念,但小庄却总有能耐一次又一次不计后果来逼停自己的步伐。

收到消息时,应该就该离开的,想要再回去和小庄交代一下,然后就是看见的那一片狼藉,厨房的凌乱黏住了盖聂的脚步,只能寄希望给荆轲他们再拖几天。

牵着人从店里出来,盖聂在思考片刻还是打算带着人走回去,小庄最近似乎都是能不动就不动,整天懒着,

“你没开车?”

“我还没有机会来逛这种偏僻的地方,打车来的”

“我让人开车来”

“小庄,不动会长胖”

“意思是我得节食了?”

“你就不能考虑锻炼身体?”

“不能”

“走不动我背你”

“现在就走不动”

“十分钟后再讨论”

“五分钟”

“成交”

“啧”

要把小庄弄起来锻炼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尤其知道小庄睡眠不好的时候,在Q市深有体会,一天比一天晚睡,一天比一天晚起,恶性循环,如果不是因为受伤,因为身体太差,盖聂很想给他调一下生物钟,而昨晚在了解这个人这几年的混乱生活后,还是想让小庄锻炼身体比较好。

“小庄?”

“再敢动我下试试”

模模糊糊还带着睡意沉重的低哑,那么,一个长期睡眠不足,好不容易睡好,却被自己弄醒的人要怎么消他的起床气?盖聂觉得哄是哄不好了。

“我不是故意的,”

对于坐在床上揉着额头低气压的人,盖聂只能小心翼翼的站在床边,试图表明自己的无意。

“我说了别吵我”

“要不要顺便起来跑步?”

砸过来的枕头表达了主人的愤怒,盖聂看着小庄愤愤的抓起那个鱼抱在怀里,又重新裹进被子里。

睡是肯定睡不着的,这点盖聂可以确认,刚刚起床太快没注意小庄抓着衣角,跌倒在小庄身上,即使反应再快,盖聂也还是压了下去,正对着的是被子里埋着的睡得很香的脸。

“小庄”

“别烦我!”

“你确定睡得着吗?”

“滚去跑你步”

把枕头塞回睡觉的人头下,盖聂决定去外面等着看这人要躺到什么时候。

在厨房准备早餐,不过一会儿,从卧室出来的人,就裹着被子靠在厨房门上看着自己。

“你不重吗?把你衣服穿上,去洗漱一下”

“你别扒我睡衣,我就不重了”

“我只是看你睡着后会时不时扒拉自己的睡衣,顺手帮你脱了”

“我这是热了,降温,不然容易做噩梦”

“确定不是因为睡的不舒服,才做噩梦?”

“大概……一半一半?”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玉莉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