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小小

天下大义与个人性命谁更重要,如果是以前卫庄毫不犹豫会选择天下大义,拯救更多的生命不是比一个人的性命更重要,当自己成为那个人的时候,卫庄有一瞬的愣神,随即释怀,反正自己迟早要死,不过提前而已,能救很多人,足矣。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卫庄迷茫的同时,是涌不尽的悲意,被所有人放弃,自己独自面临死亡,很难受,当时能说服自己,经历了死亡后的卫庄不能再说服自己,真的毫无芥蒂。

师哥为什么会放弃鬼谷,会放弃自己,卫庄不能理解,只是随着大秦国的统一,卫庄选择放下自己的想法相信师哥,他大概是正确的,压下所有悲伤与疑惑耐心等待结果,师哥有一个很重要的朋友,自己知道,甚至为此也不爽过,但知道他杀了那个人时,卫庄没有庆幸只有唏嘘,师哥的选择总是不可理喻,总是不知道在想什么,所以知道他选择带着那个人的遗孤与曾经的选择秦国为敌时,卫庄突然就想去问问他在想什么。

天下与自己师哥救谁,其实自己也知道的,他会救天下,因为如果是自己,自己也会这样选择,他们从来就是为了天下而生,这是命运,躲不掉。

或许是救世的那个卫庄死了,所以现在的这个只为自己而活的自己开始心哀,抽疼的难受,师哥为了别人而放弃自己,卫庄固执的不想理解,为什么那个人护了自己那么久,关键的时候就不愿意护自己了,因为自己不够强吗,可是卫庄觉得自己尽力了,很多次疲惫不堪的时候,都是想着那个人孤身一人,所以自己再努力努力和他并肩,但是现在,师哥的选择卫庄很不喜欢,尤其在鬼谷的时候那个人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所以很讨厌后来的师哥。

在奇怪的地方行走,卫庄知道自己与这个地方格格不入,穿着暴露,每个人都相差无几,卫庄想自己大概来到了一个奇怪的世界,但是个和平的世界,他们脸上有疲惫有笑脸,没有恐惧,自己穿着不同,他们除了偷看自己,或者偷偷的不知道拿着个什么东西对着自己一下,没人针对自己,卫庄也就无所谓的跟着人群走,想去个僻静的地方安静待会儿。

人越来越多,卫庄却越来越觉得孑立,连空气都陌生,像被抛弃了,被那个世界,被那个人,自己运气还真是差,好不容易看到希望了,以为可以和师哥一起退隐,结果师哥又被卷进去,御外敌,卫庄想国泰民安是师哥的夙愿就让他去,一步一步踏入陷阱,杀了一个又一个人,卫庄还在抽空想,让自己伪装成盖聂拖住这群人,只为了让盖聂切入后营,这样的提议为什么师哥会同意,因为无论成或不成,卫庄都会死在这场战乱中,真的就是为了身后千万的黎明吗?师哥真的不知道由他来请求自己,自己最终都会同意吗?当疼痛刺裂皮肤穿透全身时,卫庄想不管师哥怎么想的自己真的要死在这场战阵中,因为师哥看见了他,转身去向了对方的后营,他撑不住,而这次没人能救他了。

温柔而意气风发的师哥,卫庄看见了那个仿佛还是鬼谷的师哥,只是不太一样,造型与身型,但卫庄还是压了上去,轻松的穿透他周围防护的人,抱住这个人,累也疲惫。

“师哥”

想相信他,不管是什么样的师哥,只要有他的影子,卫庄就忍不住拥上前去,放不下,扯不断,仍由自己在他身边腐烂。

“你醒了?你是什么人,怎么受这样严重的伤”

卫庄不想说话,因为这个人陌生的眼神,带着怀疑与审视,师哥从来不会这样看自己,这样戒备着自己。

“你如果不说的话,我不能收留你”

很大的房子,与自己那个世界不同,整洁而亮堂,卫庄掀起被子起身打算走人,生那个师哥的气,连带着这个也看不顺眼,更何况这个小师哥还这样威胁自己。

“小庄生气了?”

“没有”

习惯太甚,嘴比大脑快,卫庄转身看着这个小师哥笑盈盈的朝向自己走过来,

“你果然是小庄”

“不是”

“我这里也有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庄,你们俩习惯一模一样”

“习惯是根据生长环境所决定的,没有人的习惯会一模一样”

“嗯,被我纵容出来的习惯”

被握住手,比自己小的手,不是师哥,也是师哥,

“你就那么肯定”

“不敢肯定,所以我叫你,而你答应了,更何况,你也叫过我”

“我没有”

“行吧,躺下,你需要休息”

卫庄被牵着走到床边,很大,很软,很暖和,顺势拉过被子盖住自己,闭眼睡觉。

“小庄,我还有事”

“嗯”

“手能放开吗?”

“不能”

“另一个小庄要出去玩,我答应去接他和他一起”

卫庄睁眼看着这个纵容自己的小师哥,满脸认真但又有耐心,很像鬼谷的师哥,卫庄恶狠狠的甩开握住他的手,转身睡觉,

“不要让他知道我的存在”

不想这样狼狈的自己让另一个人看见,不幸的卫庄有自己一个就够了,

“好暂时不见”

“你不能放弃他”

“......嗯,还有什么要嘱咐的吗?”

“离我远点”

“晚上见”

很大的房子,卫庄被小师哥带着逛遍了他的庄园后,又被小师哥要求学这个世界的知识,小师哥晚上会回来检查,白天带着小卫庄玩,真忙,这个师哥,卫庄憋着一股气,悲喜交加,这个小师哥很宠小卫庄,犹如当初鬼谷的师哥很宠自己。

十天,足够卫庄了解基本常识,而这个小卫庄也出现在了自己面前,面面相觑,卫庄不知道这个小卫庄,今天为什么突然闯入自己的房间,很偏僻的房间,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没有小师哥的手笔,卫庄绝对不信。

“你是我师哥的金屋藏娇?”

“这个词应该不是这样用的”

“师哥这几天就和当初认识了荆轲一样,我想不猜到他有人都难”

师哥会隐藏自己的情绪,除了面对自己时,这个小师哥看起来也是一样,只是眼前这个少年似乎比自己更活泼一些,

“你家里人还在吗?”

“在啊,你家里没人了?”

“嗯”

这样啊,这个世界的自己真幸运

“你认识韩非吗?”

“不认识,”

“鬼谷...先生还好吗?”

“老头子,挺好的,你认识?”

“不算,”

“你挺奇怪的”

“看出什么了”

“你对我很熟悉”

“你师哥告诉我的”

“不可能”

“你很相信他?”

“我只是认为你没那个能力,”

“师哥如果放弃了你,你怎么办?”

“他可以有他的理由,我也可以有我的选择,”

“你会放弃他吗?”

“不知道,但我会让他后悔”

所以自己才会心存死志吧,连反抗都不屑,死在了那场战争中,

“他放弃了你?”

推门进入的人带着凛冽的严峻,一瞬间让盖聂以为是师哥在给自己撑腰,但这个是小师哥

“师哥!”

带着欢快语气的少年扑向小师哥,所以卫庄才不想见面,嫉妒而又烦躁,现在有多开心,未来就会有多惨。

接住小卫庄的人颜颜一笑,然后看向自己,眸子冰冷的令人不安,

“师哥,他是谁?”

“一个心有疑虑不愿对我敞开心房的人,但小庄很厉害,”

“师哥从哪里捡来的”

卫庄冷眼看着这两黏糊的人,起身去院子,师哥对自己也是有问必答,只是后来卫庄渐渐的不再问了,更喜欢自己去找答案,如果自己问了,算了,没有如果,放弃就是放弃了。

“小庄”

“他呢?”

在自己身边坐下的人递给了自己一杯茶,习惯都一样,烦躁

“睡了,这几天他为了琢磨我瞒了什么,一直没睡好,”

“真好哄”

“小庄觉得我也会放弃你吗?”

“你不应该问屋里的那个吗?”

“我不知道未来的我是怎样的,但我相信你的那个世界,我应该是有后手的”

“我知道,你刚刚不是听见了,你有你的理由,我有我的选择”

“抱歉”

有什么好抱歉的,卫庄更想知道,师哥会不会后悔同意他们的提议,自己死在那里,敌人会兴奋的失去理智攻城,城里是陷埋伏,而城外,他们防备的人会去灭杀他们的后路,盖聂救了天下人,却失去了他的师弟,不是挺有意思的。

“小庄”

“做什么”

被抱住,卫庄的委屈与不开心涌了出来,师哥永远都是这样,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选择,从来不问自己愿不愿意,为自己好,为别人好,为所有人好,真伟大!自顾自的,但卫庄还是觉得是自己运气太差,为什么这个人总是要在自己和别人之间选择,而恰好,自己是不得不被放弃的那个,为什么好不容易师哥答应自己了,却偏偏又在动身的时候知道消息。


小师哥是个世家,所以在收到谁谁谁过生日的聚会邀请时,他们总会去,为了人脉,为了面子,卫庄和小卫庄恹恹的做在角落,他们很讨厌这种性质的聚会,但是小师哥要来,小卫庄被父母要求来,自己被小卫庄拉过来,对小小的自己,卫庄不设防,所以即使知道是小师哥的计谋,卫庄还是没办法拒绝自己眼前鲜活的少年,不同于那个世界孑然一身的自己,这个小卫庄有着疼他的父母。

“好无聊,”

“你更应该对我感到抱歉”

“你找我师哥去,”

看着满场转悠交际的小师哥,卫庄更不想理,相似的地方太多,就连这自来熟的社交也一样。

“你还没说呢,你是谁?”

“他没告诉你?”

“师哥说需要我自己找答案,我认识你?”

“那你自己找”

“你说的韩非,我查了,韩家第九个儿子,在国外读书,你认识?”

“我认识的不是这个”

“很奇怪,你一言一行让我觉得很熟悉,”

“慢慢猜吧!”

卫庄对于逗弄自己毫无心里负担,甚至因为知道自己的思考习惯,时不时的给点假线索,坐在角落,一问一答,卫庄笑看这个人猜测自己的来历,但当整齐的掌声想起时,卫庄笑不出来了,发型不同,身型略微有差异,但是那个人就是师哥,自己的师哥。

“你认识那个人?”

“他是谁”

“墨家的座上宾,几乎将濒临死亡的墨家救了起来,然后很快又脱离出来,自己建造了一个,白手起家,师哥说他很厉害,”

“名字”

“聂小庄,是不是很有意思,像我和师哥的名字组合起来一样”

“没意思”

卫庄安静的坐着,看着他们一群人有说有笑,只可惜无意撇到自己的人一瞬间凝固了笑意,挤开人群走了过来,先是缓慢,然后急促,

“向我们走过来了”

“接下来才叫有意思”

看向自己的人,张口欲言复而又看向旁边坐不住站起来的人,停下急促的脚步与声音,最后缓缓过来

“你什么时候来的?”

温和而柔软,卫庄几乎以为自己可以原谅盖聂了,但一瞬间又忍住压了下去,视而不见

“你们认识?”

“是”

“什么关系?”

“很重要的人”

卫庄默默吐槽,重要的人还放弃的那么果断,一次又一次的,

“你认识他吗?”

耳边的声音带着疑问与兴奋,小小的自己想搞事情,

“不认识”

“他这样说呢,你认错了!”

“我不会认错,抱歉”

弯腰的少年,遮挡自己的视线,脸上的笑意一闪而过,然后低头的少年又直起身子,

“你可以走了,他不想和你说话”

“麻烦请让我们单独说一下话”

“不行,我不同意,你哪儿来的,回哪儿去,他是我带出的人”

僵持不下,卫庄没想到自己给自己撑腰满爽的,尤其这个人一脸吃瘪,小卫庄很受宠,无论是这个世界的小师哥,还是那个世界的他们,都愿意宠着,所以这个师哥对于挡在自己面前的小卫庄毫无办法,

“小庄,不可以没礼貌”

少年的音带着软和从旁边走过来,教训的意味一瞬间将卫庄拉回现实,不可以太任性,

“抱歉,希望你不会介意”

“不会,我可以带走这个人吗?”

“如果他愿意和你走,我没意见”

“算了,让他在你这再待一段时间,”

酸涩从心尖蔓延,卫庄知道自己应该和师哥走,他们之间的问题总要解决,但就是不甘心,

犹豫着,理智与情感较量,自己为什么不能死的干脆点,还闹复活这一出,怎么解释,说自己不是故意死的?还是说自己因为不开心,所以选择去死?

“我说了,这是我带来的人,我不同意!”

“小庄”

“闭嘴!你容不下,那就归我了”

被拉住走向外面的时候,卫庄还沉浸在纠结中,突兀的被带出来了,

“你为什么会变的胆小,你怕什么?”

“什么?”

“被放弃,很痛苦吗?”

自己的手指被小小的手攥的生疼,但卫庄只觉得心甜,湮灭了所有悲伤与苦痛,

“很痛苦,很不开心,很不甘心”

“那就让他们后悔!”

“好”

卫庄窝在小卫庄的家里,一大一小享受着父母的关爱与照顾,是很温和的父母,也是卫庄所幻想过的父母,只不过那个时候有师哥,所以觉得有无也没关系,大概看出了他们两个的不开心,所以没有多过问,只是润物细无声的关系,再一次从小卫庄手里接过牛奶,卫庄靠在椅子上歇了学习的心思,想成立一个和盖聂匹敌的公司,但是时间太短,很累,小卫庄没有时间,自己学的还不够。

“我白天还要上学,只能辛苦你了”

“没关系,他......小师哥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不是送吃的就是送玩的,惹我生气,他只会这两样!”

“是啊,他只会这样”

“你......那个人......那个师哥联系过我一次,但是我没理”

“没理就没理,他也是你师哥”

“我也没想到,师哥瞒我的就是这件事,不过另一个世界的我,师哥还真信任自己,一直找那个人,还真找到了,啧!”

“你怎么猜到的?”

“多相信自己一点怎么样,我又不蠢,”

“你怕我吗?”

“该怕的是他们!敢这样对我,不对你,就得承担后果,给我讲讲那个,另一个师哥对你做了什么”

“好”

少年的气愤令卫庄开心,但夹杂的悲伤也让卫庄害怕,

“你不用介意我,他们还是不一样的”

“不是这个意思,不管是不是两个世界,他们就是同一个人,会做出的事情只会因为时间与理念推迟,我了解师哥,”

“你提前知道不难受吗?”

“我了解我自己,正如你一样,玉石俱焚只是因为我们怕自作多情而已”

苦涩的果,甜蜜的因,不该由这个人承受,这个世界很和平,不需要太多选择,自然也不会有放弃自己的选项。

“小师哥只是想我早点解决问题,你不要生他的气了”

“我知道,他想你不再痛苦,但是他为什么不护着你”

软软的心却被狠狠撞了一击,有多久没被人这样毫无原则的宠着了,越是难受,越是自责,和小小的自己不一样,经历了太多事情的自己,不能任性太久,对谁都不好

“我......会去见他,你”

“你不要去,等他来见你”

摊在床上的人看着天花板,卫庄也起身过去挨着躺下,还好,有这样一个自己在

“他如果是师哥,那就不该是我妥协,”

“妥协意味着放手”

所以才会这样难受,他们才会这样一直冷战。

门被打开的时候,一大一小瞬间起身,看着门外的一大一小,僵持而又冷寂,

“小庄,我不是放弃你,只是优先选择了他们,我出现在这里,就意味着我和你选择了一样的事情”

“我只是觉得,小庄一直消沉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

自己手心里握住的手同样僵硬,不管是什么世界,他们两个对于认真的师哥毫无办法,只能无措的一次又一次逼迫自己学会接受,学会习惯。

“怎么办?”

轻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愉悦与幸灾乐祸,,互相总日期,有点底气,想搞事情,他们两个

“知道了,我原谅你了”

“他原谅了,那我也原谅好了,现在我们两要睡觉了,你们可以走了”

夹杂着悲伤的开心,然后卫庄被师哥抄起来抱着走,小卫庄也被小师哥按在了床上,挣扎着喋喋不休。

“知道你死在那里的时候,我就没了护别人的念头,后来是他们自己打赢的,我很生气,气你不爱惜自己,也气我为什么没能发现你的不对劲,我明明看见你了,却又因为相信你而转身,只是你似乎不相信我了”

“我凭什么一直相信你,你放弃了我,他也不护我,只有我自己心疼我”

“抱歉,小庄,是我忽视你太久了,那之后我将你的尸骨带回鬼谷,烧够了符纸才随你去,我一直想给你道歉,我想说我不是故意的,我算好了路程,不管成功与否,时间到了,就去找你,可是我失去了你,意识到的时候,我才明白,我似乎也习惯了你懂事,所以我才能走的那么迅速,我知道小庄会理解我,可是我让小庄失望了,来到这里时,我以为是你对我的惩罚,可是现在小庄,我庆幸我还有机会,”

“我运气很差”

“所以我现在不敢再随便转身”

“你怪我吗?”

“我来的早,知道了这里还有个你我,看着他们,我总是在想,我如果不那么纵着你就好了”

“什么意思?你看我不爽!”

“我想拴住你,不管你愿不愿意。”

愿意是肯定愿意的,卫庄又伤又喜的窝在这个人怀里,怎么办呢,以后如果再搞事情,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玉莉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