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风信子,四十七

  对方皱起的眉头提醒了盖聂,小庄现在处于什么样的身体状态,自己不如表面看起来的是个好人,老师也说过让自己少欺负点小庄,但是被勾起恶劣因子的时候,很难停止,尤其是小庄勾起的时候,稍稍过分了些,只是小庄这副已经忘记了的样子,盖聂都不清楚小庄是不在意还是没这个意识,没找自己算账固然松一口气,但是不管不顾的还在糟蹋身体就让盖聂有些愠怒。

“为什么强制自己清醒?”

“睡不着”

“难道不是忍着不想睡?”

“好像是”

“你睡眠本来就不好,不睡觉是想做什么?”

“不知道”

被教训还走神,这个人似乎很容易忘记惹怒自己的下场,小庄身体状况很不好,最初以为受伤,之后以为是恶习,但是从韩非他们那里得到的信息让盖聂意识到不对,而为了避免被自己进一步探寻,小庄现在已经学会了在睡不着的时候不动弹,只是心跳骗不了人,睡着时,和清醒时,以及现在走神的心跳,可惜盖聂对上这张无辜的脸,除了抱起这个人给他减缓不适毫无办法。

“师哥?你怎么不继续了”

被自己抱在怀里的人,没有逃过一劫的想法,盖聂有些气笑了,更多的是无可奈何。

“你希望我做什么?”

“打一顿,或者负气出走之类的”

“那是冷暴力,没有出走,只是避免更进一步激化矛盾,”

“......嗯”

“不知道吗?”

“现在想明白了”

“下次我不理你了,你给自己找事做,不要傻乎乎的凑上来”

“所以你觉得我以前傻?”

“还好,现在知道为什么了,我不会不管你,不管发生了什么,但是我需要冷静,我不喜欢争吵,”

“哦”

抱坐在沙发上,盖聂去端出煲好的饭以及药,放在小庄面前。

“这什么药?”

“你觉得呢?”

“我不需要,而且之前我也没吃”

“我放在了饭里,”

“嘶,你是不是哪里有点毛病?”

“比不过你的小毛病,我看着你吃”

思考良久的人,最终还是乖乖拿起了药丸,这个只是减缓胃不适的药,可以丢饭里,但是小庄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太碍眼了,以及小庄总得学一下珍惜身体。

“我以后都得吃?”

“我在的时候”

“成交”

似乎是怕自己后悔,吃的果断而迅速,只要小庄答应的事情,看不见的时候也不会敷衍,但是盖聂不想逼迫,小庄对医院的排斥很重,再检查一次估计行不通,而且比起那些,食疗更好,只不过现在的自己还做不到时时刻刻陪着他。

“小庄,能保证一日三餐吗?”

“一餐”

“你想修仙!”

“条件不允许”

“别皮了”

吃了药的人瘫倒在沙发上闭目,一副拒绝与自己交流的样子,盖聂只能继续回厨房给小庄做些零食,小庄很善于隐藏情绪,明明不开心,却要表现的和平常一样,只不过这次不是生气,更像是解不开难题,困惑的憋闷着,但不忘拉着自己陪他,

不确定要去出任务多久,带新手比做任务还累,但是看着小朋友们因为进步兴奋成长也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如果自家这个小朋友目标不是自己,或许也会很开心。

冬天的温度很低,所以零食做多一点也没关系,但是做完出来后,小庄还在沙发上瘫着,仍旧是最初一动不动的样子,尤其桌子上的饭毫无动过的痕迹就有点火大了。

“小庄,你现在是在做什么?”

“发呆”

“不是在向我发脾气!”

“是有一点”

“你想做什么?”

“不知道,但就是不爽”

把人拉起来盖聂很想再教训一顿,小庄真的很麻烦,打不得,骂不得,明明一直宠着,却仍旧遍体鳞伤。

“不舒服为什么不说”

碰到小庄肚子才发现肌肉紧绷,浅浅的呼吸,挨近了才听出急促,是在抑制疼痛。

“自作自受而已”

卫庄不喜欢喝水,但师哥偏偏喜欢给自己找着法的灌水,所以喝到饮料的时候挺稀奇的,可惜是热的,失去了些许口感。

躺在师哥腿上,享受着他的安抚,这个人总是很忙碌,他的眼里能看到的东西总有时限,所以卫庄从不指望自己能在他眼里停留太久,此时此刻在专注的看着文件分了点神给自己揉肚子,应该是知足的,但是却又感觉空落落的,

“师哥,我现在不算寄人篱下吧,”

“不是”

“我有逼你答应我在一起吗?”

“你想说什么?”

眼神始终放在文件上的人终于舍得低头垂目看向自己,这个人眼里有着全世界时耀眼的发光,而现在这个人在看着自己时,莫名的像是梦中的那个人,坐起,忍不了的时候,师哥说可以不用忍的,他说会纵容自己的。

“师哥,我不想让你为难,所以你不该因为是我,就答应我,”

“小庄认为,我是会受胁迫的人吗?”

“是”

“……我也不是那么毫无原则的纵容你”

“你不该和我纠缠”

“可是我已经选了小庄”

“我是不是不该来找你?”

“你可以找我反复确认,但是小庄,你不能因为喜欢我而难受,不然我对你的承诺毫无意义”

被温柔的抱进这个人怀里,闻着的是迷恋的味道,包裹自己的是安心的体温,喜欢一个人,可以喜欢的义无反顾,也可以喜欢的恐惧丛生,明明知道出路,却不敢前进。

“我希望分开的时候,我在你记忆里也是完美的”

“不要想退路,你不需要”

可是我曾经让你陷入绝境,而端木救了你,没帮上忙的愧疚本来就很难熬过去,偏偏当时还任性了。

再次晕过去的时候,卫庄知道自己要完,但是醒来仍然在师哥怀里时,所有委屈有了去处,所有惶恐被安抚,很喜欢师哥,喜欢师哥的纵容,喜欢被宠着的自己既有自由,也有归宿。

“师哥,你不生气吗?”

“更生我自己的,我似乎总意识不到小庄在喜欢我,总需要小庄提醒”

“我的提醒有用吗?”

“每次都记忆深刻”

“那就好”

“你挺自得的”

“有吗?”

埋着的颈肩散发着青草的味道,明明自己也用着同样的东西,但还是能闻到,这气味包裹着自己,侵占着自己,很上瘾,长期的睡眠不足,也只有病的时候,卫庄才能有理由,有困意的放纵自己,所以卫庄大方的允许师哥的注意被文件分走,只要自己继续窝在这里就行。

评论 ( 4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玉莉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