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风信子,五十

盖聂工作一般不随便接陌生电话,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但是陌生的号码响起时还是接了,避免错过求救,

“师哥,猜猜我在哪里?”

要命!盖聂拿起衣服匆匆下山,知道小庄很闲,但没想到真的会闲到来找自己,只是看到那个身着单薄站在雪里看风景的人还是只能选择叹气与纵容,

“小庄”

笑颜灿烂的人,睫毛发丝上粘着雪花,落满璀璨星河的眼睛被点缀的耀眼而亮丽,

“师哥,下雪了”

“嗯,很漂亮”

山里早几天就下了雪,盖聂并不感兴趣,眼前兴奋的人冻的有点冰凉,拍掉肩上的雪花,拿衣服给人裹上,但愿不要感冒发烧,给乖乖穿衣服的人喂了颗糖,牵着人上山,真正意义上的山,没有路,全靠现场开辟才清顺了那么一条路,盖聂带着人走的小心翼翼,山陡且滑,很怕自己带着小庄摔下去。

“我是不是又打扰到你了,我没想过打扰你”

带着气喘的解释骤然在身后响起,盖聂停住脚步回首看向这个缺乏锻炼的人。

“我从来不曾介意,过去不曾有过,现在……不是打扰,”

因为小庄只是想来见自己,而且盖聂承认不管过去还是现在,看见小庄的时候自己也很开心,只是条件不好,相比开心,盖聂觉得小庄没必要受这种苦,等人平缓一点呼吸,盖聂又继续牵着向上走。

“你知道我是在山里吗?”

“知道,你定位器又没有拆掉”

“那不是给你这样用的,你怎么来的”

“走路”

“这里定位定不出路线”

“有嘴”

“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路上遇到一个好心人,给点钱,他就送我过来了”

“运气挺好”

“我也觉得”

盖聂并不想夸他,山上清理了一块平地,搭建了临时的帐篷,帐篷里一角用板子简单搭了一张床,中间放了个小火炉烧的火热,吃的用的都在另一个角落里杂乱堆着。

小庄到处观察翻找,最后从不知谁带来的零食堆里翻出藏起来的泡面,盖聂默默接过顺手又扔回墙角,继续给他煮点米粥。

参观够的人回来在身边坐下,盯了一会儿,抢过手里的汤勺搅弄着玩

“师哥你是被忽悠过来送东西的吧!”

“嗯”

因为发送信息太频繁,尽管知道有点问题,但是当所有人联合起来向他传递遇到大麻烦的时候,盖聂还是有些担心,骗了老板娘的车飞奔而来,到了山脚联系的时候,他们才说实话,这群二货被冻狠了,又没人想走远路去置办一下保暖设备,所以联合起来忽悠自己。

按住把汤勺搅的飞起的手,很冰,盖聂将人扯进怀里,摸了摸另一只手同样冰凉,怎么冷的那么快,攥住想要挣脱的手,靠在火边烤热,因为被自己扣住而不能动弹的人也顺势半趴在怀里,一只手搅弄着避免糊锅,一直手还要去抓对方莫名和自己捉迷藏的手,有点心塞,盖聂叹气解开大衣将人罩住抱在怀里,但是坐在自己腿上的人晃的盖聂头疼,

“小庄,你晃荡我也会跟着动”

“我知道”

“我在给你煮吃的,很危险”

停止晃动的人总算是愿意老实的靠在身上,

“你们新人呢?”

“他们装成游玩迷路的学生去老百姓家里住着”

“给钱了是吧?”

“...嗯”

虽然很不道德,但是有钱能使鬼推磨,

“你同事呢?”

“他们打算装成找熊孩子的家长”

“现学现用”

“最开始打算去一两个人装亲戚,但是那帮新人太大胆,全潜进去了,他们不放心也不想在这冻着也跟着去了,”

抱起人起身放床上,拿起被小庄丢在一边的外套穿上,盯着小庄多多少少吃了几口粥和面包,盖聂才出门,顺着山路往上走了小段路,重新寻找开阔的地方拿小型望远镜看看对面的村,太过偏远落后的地方,没几家用的起手机,通讯设备时灵时不灵,既好也坏,盖聂必须留在这随时应对情况,已经看不到最后出发的两个人,大概是成功入住了,这群人此刻以不同的方式驻扎在不同的农户家,即使会怀疑,但只要速度够快借口够好就行,不过对于时不时出来透气不管看得见看不见,总要得瑟的向自己这边挥手的人,一次次提醒着盖聂不要忘记回去后找点事给他们做。

“师哥,给我看看”

跟着自己出来的人终于边玩边走爬了上来,厚外衣脱在手里拿着,浑身冒着热气的人趴在自己肩上喘气,自己拿着望远镜的手被对方的手搭着,因为体温的上升,倒是罕见的比自己温度高,伏在肩上喘够气的人,手移动在望远镜上,紧的过分,这是如果自己不给绝对会抢的意思吧,盖聂只能由他夺走,一只手拿着对方赛过来的外套,一只手扶着点人避免滑下去。

“这分的挺散的”

“山里的村子都这样,”

“你在看什么?”

“看他们融入的情况,避免意外”

“新人知道你们了?”

“老百姓有自己的传递渠道,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在抢时间?”

“嗯”

“师哥,之后这群人打算怎么处理?”

“全部解决掉”

因为自己的语出惊人,拿着望远镜四处看的人视线转向自己,眼里带着不可思议的打量与试探,

“你认真的?”

所以盖聂很喜欢逗小庄,他很容易相信自己,不考虑真假,不计后果,只不过被发现后,自己也会因此遭殃,大部分时候也就仅限于逗弄一下。

“他们在确定拐卖的人口数量,涉及的人不可能放过的,没涉及的人也需要教育,所以进度缓慢”

“不会打草惊蛇?”

“这就看他们的能力了”



当疲惫从身体里漫延出来的时候,发热的头脑开始冷却,怀揣着想要分享的喜悦,凭着一股脑的冲劲走到这,但师哥似乎没有兴趣知道自己想要表达的欣喜,只能装作任性埋葬,

结合师哥查的分布图,观察着路线地况,卫庄在脑海里筛选着能拿出来用的方案,

“我有个很快的办法”

“我们进度慢,只是为了保证不漏一人”

平淡的嗓音却又自信的人,卫庄看着这个人一只手拿走望远镜,另一只手将自己扯进他的大衣里,

“黑吃黑”

“我们这个应该不算吧”

“我说我的办法”

顺从的靠着这个人,卫庄垂眸思索如何让自己利益更大化,能利用这件事情从师哥这换取好处,卫庄一向不会放过这种好机会,

“你做什么”

粗糙的指腹在脸部摩挲着,带起丝丝痒意,卫庄看着眼前人,认真的眸子传递着静谧的思考,视线虽在自己脸上,但思绪似乎并不在,卫庄偏头躲避这令人不舒服的感觉,只是那只被躲开的手又跟随过来,突如其来的拥吻让卫庄瞳孔放大,缠绕的舌尖在掠夺完空气后又离开,

“在我这你可以随意索取,不需要交换”

在以为这个人毫不在乎的时候,总是出人意料的结局,不主动索取,只是因为担心自己忍不住算计,只有这样的利益交换,卫庄才能说服自己心安理得的欺骗师哥,让他与自己用着超出朋友界限的关系相处,这个人不会意识到他们之间的相处,从来都是亲密的过分,卫庄看了眼这个视线又放在远处的人,圈紧这个人汲取温暖。

“陪我玩两天”

“玩什么?”

“没想好”

“那你还是说下你的办法”

卫庄不可置信的抬头,看见的是师哥笑看着自己,又重新埋进对方毛绒绒的围巾里,因为这个人对自己的关注是早些年被自己慢慢试探养成的习惯,所以才会不安

“你很无聊?”

“我想听听看,小庄想的办法是什么”

“我找人来,表演个入室抢劫”

“这群人以后被遇到会有麻烦”

“他们有自己的解决办法,手机给我”

“你没带手机?”

“忘带了”

“你怎么来的?”

抢过手机,赶紧跑,自然是坐镇上大爷家的牛车吹着风,一路冻着上来的,不然谁知道会等多久才能遇到车。

被按在床上时,卫庄才打通电话,信号不好,断断续续,电话里的二货不知道又被谁惹到了,脾气很暴躁,确定对方知道地址后,卫庄挂断电话,然后继续忍受身上人的检查与按摩,腰背疼,腿也疼,牛车太过颠簸,又没有靠的,全程僵硬的绷紧着肌肉保持平稳,要不是太想见师哥,卫庄很想撂挑子不干。

“小庄,以后出门至少带手机”

“我尽量”

师哥每隔一段时间就出去看一眼,卫庄一开始跟了几次,不过爬山太累了,又兴致勃勃的去堆雪人,每次都被回来看见的师哥揪住去烤火,直到堆完。

心满意足的捧着师哥手机翻看堆的雪人照片,然后群发,完美的收到一堆感叹号和问号。

有聪明的,比如韩非紫女,直接猜到是自己,也有蠢的,比如那个老板娘,什么叫丑的可以去挂个眼科!卫庄还来不及打字回怼,又收到了一条信息,那女人的信息,她说,月儿天明他们看见了,今年也等他回去堆雪人。

指尖发疼,疼到心里,回神过来,才发现是手机握的太紧,放松手指,卫庄安慰自己没关系,现在是自己在师哥身边,是师哥允许自己在他身边的。

“师哥,你的信息”

从帐篷外进来的人,裹带着凛冽的风雪,随着帘门的放下又很快的消散在空气中。

“小庄饿了吗?”

温和而又认真的人,半蹲在自己身边,卫庄一动不动的看着他接过手机看了一眼,退出聊天界面,去看其它未读信息,一条又一条的点着,接连点了几条后,速度逐渐快起来,点完所有未读信息,然后还了回来,

“不用管,怎么了?”

瞳孔里映照着自己,卫庄收回一直看着师哥的视线,

“没什么”

只是觉得,如果没人提醒,这个人恐怕真的意识不到藏在深处的喜欢,以及这个人感情淡薄的令人生寒。

“不饿”

“我要下山一趟,你乖乖的呆着”

“出什么事了?”

“有个嫌疑人要出山,我去跟一下”

“我不能去?”

“那个人和一个新人一起,我们还有人在外面接应,会以抓捕那个新人的名义连带着制住他们,我只是防止意外”

“你就那么不放心?”

“是个女孩子,”

“你们新人挺厉害?”

“嗯,很会利用自身优势,不过经验太少”

“你这评价不怎么样”

头顶的触摸,带着宠溺和安抚,卫庄散了些阴霾,

“你不要出去玩雪了,这里很冷”

因为做不到,卫庄不反驳也不答应,眼睛看着一直在火炉上烧着的水壶,沉默的等着这人一如既往交待完就走人,反正师哥拿自己没办法。

评论 ( 4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玉莉焱 | Powered by LOFTER